cats2 

「我們每年都要相約出去玩一次。」

這是我們幾個好姊妹,莫、靜、叭畢業後的願望。

距離畢業後也有兩年了,大學的好姊妹,除了自己在台北工作,其他都在台中,每次都看見她們在臉書上分享她們在台中聚會的照片,因為人在台北而無法時常南下與她們聚會,看了就好生羨慕。不過去年我們成功地在畢業後完成台南行,也是我們畢業後第一次集體出遊,不過那時候的行程,卻因為接連下了整天的大雨,讓我們困在民宿裡,原本計畫要去哪些景點玩都因此泡湯,只能趁著雨停才外出走走。

然而今年的旅遊,因為姊妹想去看海、玩水,我們就計畫去海邊,預計兩天一夜,最先提出要去澎湖的想法,但我一看到「澎湖、兩天一夜」我的興致就少了一半,覺得兩天一夜真的、真的太趕了,一方面是也不喜歡趕著去,又趕著回來的感覺,所以我提出換地方,但也是可以到海邊的地方,就提議宜蘭,姊妹們也同意,不過莫最後因為工作的關係,無法跟我們同行,後來我老妹就替補莫的位置,跟著我們這群大姊一起去宜蘭。

真的很謝謝叭幫我們張羅民宿的問題,她找了蠻多家讓我們選擇,原本是要去水鳥印象民宿和一田一墅,但是都客滿,水鳥的老闆就介紹我們去閒雲居,後來就決定閒雲居的四人房。

============

IMG_9462

cats

叭、我、我妹、靜(由左至右)

這還是我第一次坐客運去宜蘭,我跟我妹在市府轉運站等叭跟靜,等待的過程,我跟我妹還在猜想等會兒,她們兩人會穿什麼樣的服裝出現在我們面前,去海邊。

「雪紡紗或是公主裝之類的......以我對她們的了解」我篤定地跟我妹說

「靜應該會穿長裙之類的」我妹跟著說。

果然,靜和叭出現在我們面前時,我跟我妹都笑了,因為我太了解她們。

因為適逢周末假期,要去宜蘭的人好多好多,去羅東的班車上也有一群群的年輕人,感覺是大學生或也是像我們一樣好久不見的好朋友集體出遊,還有零星應該是要回羅東的家,或者是相約羅東見自行前往的人。

這次的宜蘭兩天一夜行程:

Day1 台北轉運站(首都客運)->羅東轉運站(租摩托車)->冬山(閒雲居放行李)->豆腐岬、內埤海灘->羅東夜市

Day2 蘭陽博物館->羅東轉運站(首都客運)->台北轉運站

上了客運後,整個就是進入昏睡狀態,再次醒來就已經到羅東轉運站了,陽光普照,一下車叭跟靜就馬上擦防曬乳,我跟我妹原本一下車,行李裡拿了,就往租摩托車的地方走,但回頭看見她們兩個拿出陽傘後,還開始擦防曬乳,我們也回去跟著擦防曬乳先。擦完後我們就去找租車的地方,我想到上次來羅東的時候,我應該是在前站租車,但是羅東轉運站是在後火車站,我們就隨意在附近找了一家租車行,我也沒有記店名。

「普通125的,一天四百,還有CUXI,一天四百五,那另外FIGHTER的......」老闆問我們要租哪一種。

我的內心卻是想租普通的125,因為考慮馬力問題,但我看靜跟叭的眼神一直看著CUXI,我們最後就選了CUXI。

「這兩台CUXI還有四格油,妳們回來要還我四格油喔!」老闆檢查車子後說。

「喔,好。」我們當下回應,但過了幾秒鐘,我內心就想著:還要還妳四格油?我還是第一次聽到=_=

妳們回來要還我四格油喔!」我們準備騎的時候,老闆又再次提醒我們,再度汗顏。

 

趕快騎車去玩了都來不及,哪管她的「四格油」,四格油的提醒,就在我們兩台摩托車催油門的瞬間被甩到腦後,我們先前往我門的民宿放行李。往冬山方向騎大約20分鐘,我們就找到了下塌的「閒雲居」。我們把車子騎進去後,迎接我們的是三隻鵝,往我們衝,好險沒有真的衝到我們身上,後來民宿主人出現,穿著雨鞋,感覺是剛忙完農事,「今天只有妳們來住喔」,老闆親切的笑著跟我們說,然後帶我們進去民宿,由老闆娘接手帶我們去房間。

「黃花」,我們的房間門口掛著的小版子上頭寫著,應該是要呼應房間的主題。房間蠻大的,還有一個落地窗,外頭有陽台,還有咖啡桌,可以在外面曬太陽發呆乘涼聊天,但當時太陽好大,我們躲在房間裡面,廁所也很大,是採乾濕分離式的設計,還有一個檜木桶,可以泡澡。

老闆娘還帶我們參觀別的房間「公主」、「玫瑰」、「海洋」,每個房間都有不一樣的主題設計,都很棒,浴室也都很大。

IMG_9468   

IMG_9465

IMG_9470  

太陽實在太熱了,我們躲在房間休息了一陣子才出發前往海邊。

IMG_9585

IMG_9503 

內埤情人灣

我們往南方澳的方向騎,大約四十分鐘,我們先到了南方澳港口,再到豆腐岬和內埤海灘。果然是周末假日,海灘聚集了很多人,家庭、情侶、朋友、團體都有。

cats4  

夏天,就是要曬太陽。

IMG_9551  

靜、我、叭

IMG_9564 

IMG_9662  

跳躍成功

IMG_9588

IMG_9559

海浪突然打上來

cats3  

IMG_9595  

在海邊照了不少相片

IMG_9574  

前往海洋20M咖啡廳的小道路上

IMG_9495    

從前往海洋20M咖啡廳的小道路上看內埤海灘的方向

大約下午五點多,浪潮漸漸開始漲,但是依舊還是很多遊客在海邊逗留,回程的路上有看見「海洋20M」的標示牌,這個咖啡廳在前往宜蘭前有在網路上看到蠻多遊記推薦,既然來了,我們也順道繞去咖啡館那裏看看。咖啡廳外觀就是希臘地中海式的建築風格,簡單的藍白搭配,從外觀看上去,覺得還蠻適合在裡面點上一杯飲料或是點心,和朋友、家人坐下來,一邊看著海景,一邊聊天,但是我們沒有進去,只在外面拍照就離開了,因為我們要去羅東夜市吃東西嘍。

IMG_9474

羅東夜市,人好多

IMG_9475

第一個要買的就是卜肉跟糕渣

卜肉和糕渣之前來羅東夜市就吃過,糕渣,吃起來像是蘿蔔糕,但是比蘿蔔糕軟許多,不是很合我的胃口,吃一次就不想再吃,原本只想買卜肉,但是我妹第一次逛羅東夜市,除了卜肉,她也一併點了一份糕渣,既然沒吃過,還是要讓她嘗試後才知道。她嘗試之後,也覺得不合她的胃口,似乎也不合靜跟叭的胃口,但是卜肉到是蠻合我們四個人的胃口,其實就是炸肉條,馬上被我們吃完。

「糕渣」就是以原汁雞湯為主要材料,宜蘭先民充分利用逢年過節才有的雞肉,分豪不浪費的將雞湯,創造出糕渣這道宜蘭傳統美食。裹上混有蝦醬的玉米粉後油炸而成,成金黃色的方塊狀,入口即化,看起來像黃金豆腐,但比豆腐還要軟,還要嫩。「卜肉」是取自閩南語「爆肉」的諧音,作法是將肉塊去筋、去油脂、去肥肉後的里肌肉,外層裹上用蛋、糖、鹽、麵粉與太白粉組成的佐料,再下鍋炸熟。

(資料參考網路)

我們倒是沒有跟著去排很長很長的隊伍,例如阿灶伯當歸羊肉湯,和小春糕渣、卜肉,人都排的超長,我們就隨機選擇想吃的東西,其實沒吃幾樣我們就飽了,先是卜肉跟糕渣、三星蔥餅、格子Q(乍看是鬆餅的外型,但是口感跟鬆餅不一樣,很有彈性跟嚼勁,我覺得蠻好吃)、豬血糕、爆漿雞腿捲,我們都是買一份,大家分著吃,可是怎麼覺得沒吃很多,肚子就飽飽飽,連原本預設一定要吃的目標──包心粉圓,都因為肚子最後已經吃撐了,沒辦法吃。

IMG_9489 IMG_9491 

IMG_9490  IMG_9493

既然肚子飽了,無法塞了,就去逛不是吃的東西,最後卻是到羅東夜市敗衣服,剛好逛到CACO,衣服很和我跟我妹的風格,就買了一些新衣服,加上去宜蘭前妹幫我買的ROXY衣服,靜和叭也買了同款的背心,夏天又進了許多清涼的衣服。

IMG_9488  

回到民宿也十二點多了,原本想說要買點啤酒,在陽台聊天,像是上班族大叔般下班後到深夜食堂喝上幾杯,在點些小菜,暢談工作職場上遇到的趣事和不如意,結果我們真的是肚子飽到不行,就打消念頭,還是乖乖吹冷氣、先來個舒服的泡澡後,躺在舒服的床上呼呼睡去。

 

============

閒雲居

Tel:0960-151969 林先生

E-mail:syj39593879@yahoo.com.tw

宜蘭縣冬山鄉上河路26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